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艺术评论 >> 国画 艺术 综合评论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美术家山湘子在行动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这次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看到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请战到疫情防控一线,令人敬仰。虽然无法上前线,但我可以用手中的笔进行创作,宣传疫情防控的典型和成就,弘扬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山湘子简介

      著名国画家山湘子,1954年生于北京延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华夏当代书画院名誉副院长,北京山湘金鸡书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山湘子自幼喜欢写写画画,他善于思考,悟性很强,得到了著名国画家骆孝敏的亲传。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国画大师李苦禅先生的弟子、时任中央美院教授、著名国画大家焦可群先生,焦先生非常喜欢山湘子,并收他为关门弟子。



      华国锋主席曾特邀山湘子到家中作画,亲切称赞其画作为“中国第一鸡”,并合影留念;著名书法大家毛氏书童王文祥老师,将华主席的赞语书法成匾额悬挂于“山湘子艺术馆”的大堂之上;原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特邀山湘子赴台湾进行文化交流,收藏其画作并合影留念;开国老将军孙毅先生看了山湘子的作品,感慨的称道:“鸡鸣惊天地!”原国务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宋健将山湘子的作品作为国礼送给时任日本首相村山富市;原外交部部长李肇星收藏其作品并合影留念;原文化部部长、著名书法家高占祥在“荣宝斋”亲自为山湘子画作题词“墨缘”;国家领导人李德生、张震、老将军王定烈、刘振武还有文艺界的冯小刚、葛优、冯巩、田华等许多名人都收藏了他的作品;作品《百鸡图》被第十七届中国电影家协会金鸡百花奖组委会收藏;2018年,山湘子老师去法国参加文化交流,作品《中国梦》被法国卢浮宫博物馆收藏。



      2005年,中国邮政发行了山湘子老师以雄鸡作品为主的十六张一组的“大方联”;2006年,中国邮政印发了他的狗票小型张;他的作品多次在国外巡展,作品《一唱雄鸡天下白》在海峡两岸书画大赛中获得金奖,作品《群鸡图》在日本循环赛中获银奖,还有其他更多的奖项不胜枚举。在全国政协礼堂、中南海、中外友好协会及军事博物馆、历史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和电影家协会都展出了他的作品。《人民日报》、《工人日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解放军报》、《北京晨报》、《西部时报》、《国际商报》、《中国美术报》、《中国企业经济日报》都对他的作品做了报道,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也为山湘子做了专题采访节目。




      一份爱心见真情

      ——记著名书画家山湘子先生情系家乡、社区为抗击疫情献爱心

      作者:李炎姬


      庚子年的春天,是一个伤感的季节。武汉施虐的冠状疫情席卷全国各地,时刻都在危害着人民的健康。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之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捐款捐物,将一份善良与爱心传递给了大家。

      当然,此次疫情也牵动着著名书画家山湘子先生的心。2月10日,书画家山湘子先生,走进家乡北京延庆区康庄镇南曹营村,为这里的家乡父老送上暖心的口罩。并在同一个时间,为自己现居住地,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镇北路园社区的工作人员送上大批爱心方便面。一份爱心见真情,山湘子先生的行动得到家乡父老与社区人民的一致好评。

      说起画家山湘子先生,1954年生于北京延庆,现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华夏当代书画院名誉副院长,北京山湘金鸡书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他不仅画得好,而且生活中做人做事谦和低调平易近人,是一位深受人们尊敬、德艺双馨的艺术家。

      已经67岁的山湘子先生,虽说已声名显赫,但并非有着高薪收入。无论自己有多忙,只要身体容许,他就坚持自己的公益事业,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发光发热。他有时跑到浙江、河北等地偏僻的山区,慰问、帮助革命老区的留守和孤寡老人,爱的足迹踏遍全国各地,各地媒体报纸均有过报道。

      一份爱心足见一份真情,山湘子先生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最美真情。在此祝愿山湘子先生身体安康,艺术之树长青。愿冠状疫情早日过去,还给我们一个美丽祥和的春天!

















      相关标签: >>艺术评论 国画 艺术 综合评论
    评论分类
    个人文论
    作品评论
    展览评论
    市场评论
    综合评论
     
    更多...新闻资讯
    如何分辨茶叶里是不是打了农药
    抹茶道:沫沉华浮,晔若春敷
    6处入手助你选茶
    马一浮的饮茶艺术
    好茶的4个标准
    如何选购普洱茶老茶?
    清初紫砂四系扁壶
    海西“紫砂壶大师、书画名家”艺术展—暨华祥苑第六届茶文化节
    紫砂壶收藏名家作品不可失
    紫砂壶收藏成市场黑马 当代名家作品受争宠
    更多...艺术技法
    中国花鸟画的写生与创作方法
    国画工笔花鸟画技法讲座
    水墨公鸡的画法
    蝴蝶工笔及写意画法
    高冠华先生讲《 花鸟画构图十要》
    工笔花卉的常见技法
    国画的花鸟画基本画法
    中国扇画技法
    王其华的葡萄画法 5
    王其华的葡萄画法 4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76(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5.64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