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艺术知识 >> 国画
      分享到:

      潮湿天气书画藏品如何防潮

        作者:正在核实中..2016-01-02 09:03:33 来源:网络
        潮湿天气书画藏品如何防潮

        俗话说,“纸千年,绢八百”,因为纸质和绢质的东西有一定的寿命。最近南方的冷湿天气很容易令书画作品受潮、起霉点。那么,回南天应该如何妥善保存书画藏品呢?

        收藏人士林先生说:“收藏书画作品,正确保养很重要,尤其要防潮,不然起了霉点便很难修复”,他告诉记者,樟木箱子、报纸和空调可以帮我们保存书画藏品。

        一些收藏爱好者喜欢将书画挂在墙上。林先生认为,悬挂书画的时间不宜太长,这段时间的冷湿天过后,必须拿下来晾一晾,然后收起来保存。

        林先生说,书画作品最好用樟木箱收藏,同时木箱应尽量远离地面,以免湿气进入木箱内。如果家里没有樟木箱,也可用普通木箱,但在木箱里面应 放置樟脑丸以达 防虫蛀目的。报纸是吸收书画表面潮气的简单实用品,其油墨还能够防虫。可先将书画摊开,在其表面先覆盖上一层宣纸,再用报纸包裹,然后依次重叠放置其他书 画作品。用空调防潮调温也是个有效方法,但对于普通收藏者来说,不太实际。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184(s)   13 queries
        update:
        memory 5.03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