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遥不可知

        作者:正在核实中..2016-05-30 14:39:59 来源:网络

          (1/6)遥不可知

          (2/6)科妮莉亚·帕克

          (3/6)艾萨克·朱利安

          (4/6)凯蒂·帕特森

          (5/6)苏珊·菲利普斯

          (6/6)本·里弗斯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策 展 人:姜节鸿

        OCAT上海馆将于6月4日起荣幸呈现来自英国的当代艺术群展“遥不可知”。策展人姜节泓携五位极具代表性的英国当代艺术家,以录像、摄影、雕塑、声音装置等艺术形式展开一场关于“距离”和“认知”话题的讨论。

        此次展览,艺术家将从多个角度重新审视“距离”的概念:艾萨克-朱利安(Isaac Julien)在展厅中央树立起五座“屏幕纪念碑”,将观众引入一片未知境地,揭示创造和创意的本质;科妮莉亚-帕克(Cornelia Parker)以摄影和铜铸雕塑捕捉记忆、生活和历史中的“细枝末节”,将它们凝结成为一种恒久的状态;凯蒂-帕特森(Katie Paterson)利用两种人类天生存在的基础感知——视觉和嗅觉——去体会人类地理感知之外的浩瀚宇宙;苏珊-菲利普斯(Susan Philipsz)使用另一种普遍的非视觉化材料“声音”,形成对空间在另一种物理形式上的占用;本-里弗斯(Ben Rivers)的影像作品则将我们带往“远方乐土”,探索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的日常。

        展览以“遥不可知”为主题,直截了当阐述了因“距离”而生的感知失控。这种“距离”可以被任意一种“远近关系”所替代或套用——从地理到抽象,从可及到不可及,从现实到虚拟,从时间到空间——从而使处于另一端的“相对者”产生“无知感”或“陌生感”,最终引发对于本源性问题的置疑和思考。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61(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