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推衍”中国当代陶艺学术邀请展

        作者:正在核实中..2016-06-01 09:23:32 来源:网络
        推衍中国当代陶艺学术邀请展

        开幕时间:2016-06-25 10:00

        策 展 人:范迪安

        学术主持:余丁

        为了配合并庆祝中央美术学院与景德镇市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项目之一‘中央美术学院陶瓷艺术研究院’的成立,同时呈现近年来中国陶艺领域的学术成果。借此契机,中央美术学院特别策划了“推衍—中国当代陶艺学术邀请展”。

        如今的艺术已非“日趋多元”所能概括尽述,就作品与艺术家而言早已千人千面,这是当下碎片化的社会文化在艺文领域的直接映射。许多作品在固有的类别界线间相互渗透,互为关联,用过往分类经验已难以准确归类。也许,艺术的价值与意义就在于其不确定性。

        近年来,通过在材料性延展、跨媒介实验、语言性探索、当代观念介入等诸多维度的推进与衍变,使得陶瓷材料紧跟学术前沿的步伐,并不断创造、提供有益于艺文发展的价值经验。本次邀请展以中国有影响力和活跃的中青年陶艺家为邀请对象,力图呈现中国艺术家在涉足陶瓷材料创作上的思索方向及学术主张。他们用瓷质物象传达对价值的判定、社会的考量及材料的认知。选取这些作品做展览所探讨的既非对陶艺概念的厘定,更加无意参与对艺术边界的商榷。因为,当下这个高速率的社会,概念在不断的被颠覆与确立,反复间的转换使人应接不暇,以往的概念与边界正在逐渐失去意义。

        在一个急速流变的时代中,艺术发展与推衍的同时,势必伴随着概念壁垒的逐步消解。有时概念的推衍与消解更能体现中国文化中柔软且延绵不绝的力量。现在看来,陶瓷曾经之于中国文化最重要的意义并非与国同名和丝路贸易那般简单,想必也正是基于这份柔软力量。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74(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