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尹朝阳在嵩山

        作者:正在核实中..2017-07-23 23:33:47 来源:网络
        尹朝阳在嵩山

        展览地点: 苏州博物馆现代艺术厅

        山与水,在中国古人的笔下代表了智与仁。在水墨的世界里,它们姿态万变,形未必似,但得其神而已。高山流水,只是一种精神的物化,并非为了情景写实。浮游天南地北,纵览名山大川,不过是开阔眼界、荡涤胸臆。

        尹朝阳对于山的描摹,是从西方境域中的回首与沉思,却让人看到,似乎延续了中国的精神。他立足中国大地,走入深山,使用画布、油彩写生,画得最多的是山,山外依然是山。

        近数年以来,地老天荒的嵩山成为尹朝阳写生的蓝本。嵩山的太室山、少室山,是中国最复杂也最齐全的“ 远古地质景观博物馆” ,但明清文人画家及至当代画家鲜有涉足者,而这恰恰是尹朝阳选择它作为写生蓝本的一个重要原因。尹朝阳就这样,他近乎偏执地喜欢没人注意的事物和地方,偏爱那种苍凉、寂寞的感觉。他将巨大的画框搬进了嵩山,赤膊上阵,直接面对那地老天荒的景观。那里一切都是古老的,但因没有既成的语言的干扰,一切又如新生儿一般刺激着你鲜活的感官——古老的形象与鲜活的直觉在寂寞中相遭遇,这无疑是让人兴奋的奇遇。

        他在感性的视觉资源中信手采撷自己的表现语汇,在历史的启发中想象自己的修辞逻辑。他始终以一个画家的视知觉去感受历史。他的历史观是视觉化的:“我所不能接受的是:一个画家把绘画语言搞成了文本考据的模样——如果说某人作品带有学者的味道,这肯定不是赞扬,相反,那可能是对艺术家最尖刻的嘲讽。”

        嵩山成了尹朝阳的另一副面孔,仿佛在这里,看尹朝阳,就是嵩山。

        是为序


        陈瑞近

        苏州博物馆馆长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66(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