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山鸣谷应:王梓人个展

        作者:正在核实中..2022-03-23 14:18:44 来源:网络

          (1/6)山鸣谷应:王梓人个展

          (2/6)《山鸣谷应》 王梓人 80×60cm 2020年 布面油画

          (3/6)《云程发轫》 王梓人 90×60cm 2022年 布面油画

          (4/6)《胡关绕风沙》 王梓人 80×60cm 2020年 布面油画

          (5/6)《高岸为谷》 王梓人 50×60cm 2019年 布面油画

          (6/6)《绿雪奇峰》 王梓人 80×60cm 2021年 布面油画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策 展 人:王茂


        诗人里尔克说:"美不是什么,而是我们刚好可以承受的恐怖的开始。"

        王梓人的油画如时空之门,使我们进入危险、神圣、宏大甚至诡异的画面;探寻千年之前? 万里之外? 或仅存于想象的世界。

        任何人心中意象皆非无源之水。本次展出的23幅作品,表达了他对唐宋时期旷达豪迈的边塞诗词的联想。生于斯长于斯,这或许是因其自身本就暗合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基因。

        自幼游历长城内外山川河谷,内蒙乌拉盖草原与牧民同住? 滇西南边陲深入少数民族秘境? 祖国宝岛环台骑行,尤爱雄伟辽阔之西北,雪山露营、徒步莽原。得以使他的作品,显露出一种"小画面,大气魄"的格局,一种"方寸之间天地宽"的意境。

        尽管是采用了油画材料和工具,部分作品也强烈呈现出一层表面的"现代? 西方? 抽象",但是其作品的精神属性却极其隐晦地展现出"中国内核"。因为,他这些风景题材的作品显然不是以西方式"写生"为创作方式,更不是以表现"光影"为目的,倒颇有几分云山墨戏之意,"山水之志,烟霞之侣"。个别浓重魔幻现实主义风格作品的内里,竟隐现出"大漠孤烟直"的意蕴。

        他笔下的"异境",即为"意境",即为心灵世界的表达,这也正是中国文人画的一个特征和功能。

        绘画的理想境界是物我两忘,对象、画作和自己融为一体,一切都来自我们对世界对宇宙的纯净感受。中国古人以"返璞归真"一词来形容这一创作理想。"真"是至高无上的词,是只有在"天人合一"的状态里才能发现那个"真"。

        而海德格尔则说,"真"、"真理"要到诗歌绘画中去寻找。东西方绘画差异巨大,但实则殊途同归,万物归宗。

        王梓人,正走在寻求"真"的艺术之路上……

        这位非常年轻的画家,听从内心呼唤,探索比周遭世俗更宏大的辽远世界,希冀用不寻常的目光及方式将其描绘,也试图探寻你我内心所期待的隐秘画面。

        即便身处现实的方寸之地,我们不是依然能透过窗户,闪躲雾霾,遇见繁星隐现的天空?

        干云蔽日,始于葱青,我们期待王梓人更多不同风格和心境的优秀作品问世,祝他在艺术的世界里循梦而行,向阳而生!

        所以,请你与我,一起为这位少年舞动双手。在2022年的春天,听山鸣谷应,看他风起水涌!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99(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