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延安→北京:北京画院院史研究展之一

        作者:正在核实中..2022-03-24 22:37:00 来源:网络

          (1/7)延安→北京:北京画院院史研究展之一

          (2/7)《小八路》,夏风,1942年

          (3/7)《前线归来》,庄言,1939年

          (4/7)《扭秧歌》,邹雅,1943年

          (5/7)《北京画院创建三十周年纪念》,崔子范,1987年

          (6/7)《泼墨》,刘迅,1989年

          (7/7)《剥玉米》,田零,1958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时间:9:00 - 17:00  提前1小时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

        展厅:一、二层展厅

        本次展览旨在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对比展出北京画院艺术家在延安时期创作的早期版画,以及他们在新中国成立后各时期的作品,回溯北京画院与延安之间的特殊情缘。

        延安时期,木刻版画由于具有创作材料易于获取、适合快速批量生产、黑白色彩对比鲜明等优点,成为最主要的美术创作形式。艺术家们围绕群众形象、百姓生活等主题展开创作,在西方版画现实主义风格中融入年画、剪纸等中国民间艺术元素,使作品更加贴近群众的艺术趣味和审美习惯。

        新中国成立后,以庄言、张仃为代表的8位延安文艺工作者们在北京画院重聚,他们关注普通人的生活和新中国的建设,秉持「为人民群众创作」的艺术理念,不仅取得了诸多重要创作成果,更是为北京画院六十余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展览一层展厅将集中呈现8位艺术家延安时期的版画,如庄言的《前线归来》、邹雅的《扭秧歌》,二层展厅陈列他们在北京画院时期创作的油画、国画和书法作品,包括刘迅的《泼墨》、田零的《剥玉米》等。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80(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