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具象之美”张利·李士进·何力怀三人联展

        作者:正在核实中..2012-11-24 08:57:20 来源:网络

          (1/3)展览海报

          (2/3)展览作品一

          (3/3)展览作品二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坐落在朝阳区世贸天阶金汇路的颐和悦馆携手张利、李士进、何力怀三位老师带来极致、梦幻的写实作品联展。于11月25日下午16:30隆重开幕。展现在观众眼里的是一场空前的视觉盛宴,品味具象艺术的持久魅力,人们在身临其境获得视觉感受的同时,更品尝到源于心灵的大餐。


        从人类历史上看,具象艺术古已有之。从欧洲原始的岩洞壁画艺术,到文艺复兴时代的宗教壁画;从印度的佛教艺术,到中国的画像砖石,都可以看到其中呈现的具象之美,而且至今仍是美术创作中重要的艺术风格。此次张利、李士进、何力怀三位艺术家携手在颐和悦馆举办联展,向我们呈现了不同种类的具象之美。他们既延续了古希腊雕塑、近代写实主义、现代超写实主义以来的具象艺术风格,又在新的时代有所开拓创新,作品中的形象与自然对象之间始终保持着天然的亲和。


        张利于1958年生于北京,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他多次参加国内及国际大型展览,于2000年获纽约“国际肖像绘画展”最高奖,2005年以来数次参加“中国写实画派年展”。张利不喜欢自己的作品被贴上“唯美主义”“新古典主义”之类的标签,他始终要求自己能循着画面空间追求属于绘画本身的“纯粹”。他坚信写实艺术的魅力就在于“绘画性”,“绘画性”是通向精神沟通的路径,也是写实绘画作为精神创造而存在的理由和出路。他之所以一直选择少数民族头像样式,就是因为它十分单纯,艺术家可以将全部精力用于对绘画性表现的经营上,做到“精湛”与“深入”。他画的那些西南少数民族人物,如此次展览的《戴银饰的苗女》、《哈尼少女》等作品,总是给人淳朴而厚重的感觉,仿佛一眼能看到人性中“纯粹”的东西。画家希望通过个人的绘画功力和笔触,达到一种“真性情”的状态和没有都市俗媚浸染的境界。


        李士进于1958年生于河北邯郸,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服装学院教授。他是北京写实画派的代表人物之一,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美展并获奖。李士进的静物画不仅仅是对细小、琐碎的日常生活器物的描绘,而是充满时代的印痕,从中体现出画家对自己认定的价值坚持不懈的追求。老相机、苹果、花瓶、陶鬲……这些画面中虽然没有人的踪影,但是这些日常生活用品、器具都在无声中渗透和散发着人的气息。他通过讲述这些静物的“物性”来提示隐含在“物性”背后的“人性”,那些精心营构的场景仿佛依然在散发着一种生命的律动和对往昔岁月的回忆。人与静物之间虽然无言,却可以轻易展开对话。这既是现代与过去的一种对话,也包含着生命对未来的期盼与承诺。画家将追忆与思念深深埋藏于静物之中,更让人强烈地感到“逝者如斯”般的生命感怀。


        何力怀于1961年出生于重庆。他于1985年至1990年在北京首都博物馆负责美术设计,1996年至1998年赴南非约翰内斯堡游学,作品被英国画廊代理。1999年至今,作品被海外及香港、台湾地区的藏家收藏。何力怀是近年来崛起的写实主义画家,他的作品细腻而感人,《时空的回应》、《七月里的玫瑰》等富有诗情画意的作品中的女性形象充满古典气质,给人安宁静穆的感受,在当今喧嚣的社会氛围中升华出一股淡雅的美。何力怀在上世纪90年代曾深入学习了伦勃朗、列宾、谢罗夫、库尔贝、门采尔等写实大师的技巧,并从这些大师的画中吸取了丰富的人文精神。他通过扎实的写实功底,准确把握人物的神情和气质,并将其传神地展现给观者,让人过目难忘。当我们试图解读何力怀的作品时,时常会感到恍惚进入一种梦境,这就是具象之美所带来的艺术感染力。


        无论是张利对于边陲少数民族形象特质的捕捉,还是李士进对于充满时光印迹的静物的描绘,亦或是何力怀对于女性淡雅之美的表达,都体现了他们对自然与生命的尊重、赞叹和眷恋之情。相信观众能够通过这次展览,感受到艺术家隐藏在人物、甚至静物背后的炙热而真挚的情感,品味看似朴实、不落浮夸的具象艺术的持久魅力。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2.571(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