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紫玉飘香--鲍志强师徒紫砂艺术作品展

        作者:正在核实中..2014-10-22 14:48:11 来源:网络

          (1/8)展览海报

          (2/8)《光.月.天涯共此时》 曹亚麟

          (3/8)《金声玉振壶》 鲍志强

          (4/8)《龙马宝鼎》 鲍志强

          (5/8)《三羊开泰》 鲍志强

          (6/8)《天趣壶》 鲍志强

          (7/8)《有余立壁提梁壶》 鲍志强

          (8/8)《玉带茗香壶》 鲍志强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4年10月24日,「紫玉飘香」鲍志强师徒紫砂艺术作品展将在位于杭州滨江的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开幕。展览由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恒庐美术馆、恒庐紫砂艺术馆联合主办,特邀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宜兴紫砂工艺厂总工艺师鲍志强先生来杭交流紫砂艺术。除鲍志强大师的经典作品之外,展览还云集了曹亚麟、黄自英、范建军、鲍燕平、周志君、范泽锋等鲍志强二十位弟子的紫砂力作,旨在推广紫砂文化,让广大紫砂爱好者了解与认识紫砂,亲身感受名家精品紫砂艺术的魅力!

           鲍志强,1946年生于江苏宜兴蜀山,字乐人,室号“醉陶斋”。 1959年进厂从师谈尧坤、范泽林学习陶刻,1962年又转师老艺人吴云根门下学习制壶技艺。1965年得著名陶刻家任淦庭先生教泽,从事陶刻创作,1975年进修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艺术系,后致力于紫砂艺术的创作研究。鲍志强善设计制陶,尤擅陶刻装饰,对书法、绘画、篆刻、紫砂史等方面均有独到研究,并明确提出了“注重以文化主宰紫砂艺术的设计思路”。 他以书、画之意入境,以青铜古艺造壶,将书法用笔的遒劲、圆厚、形、意纳入造壶规律,且以高超隽永的刻工而锦上添花,创造了质朴、厚重、稳健、古逸的风格,文气堂堂,诗意盎然,在紫砂艺林中别树一帜。曾数十次获国内、国际金奖,作品被收藏于中南海紫光阁、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等,并多次出版专著和举办个人展览。

           本次展览中有不鲍志强大师个性风格鲜明的经典之作,如在吸取古典文化中的诗词、书法、篆刻的基础上参考古代玉雕和陶瓷器皿造型,演绎出的一件八方形的紫砂作品《五代诗韵留香壶》,表现荷风清香,鸳鸯戏水意趣的《含情壶》,造型独特、天趣偶成的《天趣壶》等。

           「紫玉飘香」展出的鲍志强师徒紫砂艺术作品,是他们苦心孤诣多年的一次艺术呈现。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恒庐美术馆、恒庐紫砂艺术馆以高端的艺术品位,展现正宗大气的紫砂艺术作品和紫砂艺术大家,讲述紫砂传奇,揭开紫砂神秘面纱,让紫砂艺术走进品日常生活,成为人们看得见的精神享用。

           10月24日,鲍志强大师将携弟子亲临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与来宾面对面交流探讨,开展品鉴紫砂之美学术研讨会,还将在现场开展制壶、刻绘壶等活动。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恒庐美术馆、恒庐紫砂艺术馆诚邀广大紫砂艺术爱好者,前往现场亲身体验紫砂艺术的古雅高妙,体会紫砂由泥到器,由器成道的超凡历程。

           「紫玉飘香」鲍志强师徒紫砂艺术作品展将持续至10月31日。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95(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