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第九届Art Central隆重开幕 2024年艺术周回归香港中环海滨地标

        作者:admin2024-04-01 13:43:45 来源:中国拍卖网

        呈献历年来最丰富多彩的节目阵容

        聚焦20 世纪和 21 世纪来自亚洲及全球各地的知名及新兴艺术家

        Art Central 2024. Image courtesy of Art Central.

        Photo credit Mooddooyodee (left) and Eric Hong (right).

        香港,Art Central及其首席合作伙伴大华银行,3月27日开放展会予受邀宾客预览。作为香港艺术周的焦点盛事,第九届Art Central在3月28日(星期四)至3月31日(星期日)一连四日,开放公众参观。展会自 2019 年以来,首次重返香港金融商业区核心地段的中环海滨,再次展示共98家展示来自亚洲、展品风格大胆创新的画廊,以及汇聚超过500名世界各地的杰出艺术家和讲者参与。Art Central 2024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辖下“文化艺术盛事基金”资助,势必成为香港艺术界年度庆典期间的必到之处

        Art Central将为访客提供一个触手可及、引人入胜并极富社交性的艺术体验。今年的活动是展会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规模最大、最丰富多彩的一次。展会推出全新艺廊展区,并吸引了超过三分之一的画廊首次参展,参展的艺术家个展项目也是迄今为止最多,进一步巩固了Art Central在 2024 香港艺术周期间作为艺术探索必到之处的地位。

        今年Art Central共有98 家画廊参展,其中七成来自亚洲,当中近三分之一画廊于香港营运艺术空间。而今年参与Art Central的中国内地画廊和艺术家阵容也是历年来最强大。

        为彰显展会作为培育艺术家和画廊摇篮的宗旨,Art Central邀请郑得恩先生担任2024策展总监,并策划的艺廊专区“Neo”。“Neo”涵盖首次参展的画廊,展出新锐或尚待发掘的艺术家。

        11 家画廊和 15 位艺术家获选于全新“Neo”新艺廊专区亮相,当中包括BFM Art Center(2021 年于苏州成立)、biscuit gallery(2021 年于东京成立)、Cub_ism_ Artspace (2020 年于上海成立)、EYECANDIES(2019 年于上海成立)、Gallery Palzo(2010 年于青道成立,及2022年于大邱成立)、Gallery Project K(2021 年于首尔成立)、PBG(2021年于首尔成立)、ThisWeekendRoom(2015 年于首尔成立)、 V&E Art(2016 年于台北成立)、wamono art(2016 年于香港与东京成立)和Warin Lab Contemporary(2021 年于曼谷成立)。

        其他Art Central 2024主展区重点画廊包括:

        · Bonian Space(北京)与 WAS Art Centre(宁波)合作呈献中国内地年轻艺术家,包括 Bai MengfanXu YahanYin ZiangZeng Zhen的作品群展,展示与国际艺术家作品的对话

        · Jung Jong Mee Kim Tae-Ho随 The Columns Gallery(首尔、新加坡)的韩国及国际抽象派大师项目来到香港

        · Kvalitář(布拉格)与四位来自捷克成就卓越的艺术家联手参展,当中包括实验画家兼雕塑家Milan Houser

        · 风格创新的西班牙画廊VETA by Fer Francés(马德里)呈献群展,展出带浓厚艺术史的画作,特别是来自美国的Theresa ChromatiDevan Shimoyama、北京的Kang Haoxian和塞维利亚的Cristina Lama

        · 韩国著名女艺术家Lee Myung-Mi 与新兴艺术家Jang Ji Su 一同亮相 PNC(大邱)展位,同时也将展出 Hoon Kwak 的画作

        · Ojiri Gallery(伦敦)在其艺术项目中选出四位备受追捧的艺术家作品参展,其中包括冰岛裔美国画家 Baldur HelgasonNigel HowlettMónika kárándi

        · Whitestone Gallery(香港)将展出亚洲及国际艺术家包括 Jiang MiaoKongkee 的作品

        除了创新的画廊展示之外,Art Central 2024 通过不同艺术计划,积极倡导多样化的艺术形式,重点展示亚洲的新一代艺术家,以及首次在香港呈献的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和理念。

        表演

        Art Central 2024的表演节目将贯穿整个展会,透过生动的艺术体验活动,让观众亲身参与进行互动。砂山典子(Sunayama Norico)与 CHAT 六厂(六厂纺织文化艺术馆)合作,于Art Central 2024 舞台呈献首次在香港亮相的世界知名表演艺术作品《むせかえる世界》(A Sultry World) (1995)。一连五天的表演为展会揭开序幕,率先向观众呈现一件优雅华丽的红色礼服,吸引观众深入一个奇妙的空间,游走于公众和私人之间的边缘。其他节目亮点包括郑得恩的新作品《那一天,我们在艺术中野餐》(2024),邀请观众与本地艺术文化从业者一同参加野餐,主题探讨关于艺术的功能,以及它如何影响集体和个人生活。余美华新作品《回尝曲》(2024) 中,表演者将讲述和展示关于味觉,以及烹饪在不同文化和小区中穿梭的故事,并邀约现场观众参与其中,为表演添加新鲜元素,烹调出全新的故事。

        香港艺术家何倩彤带来焦点装置艺术

        艺术家何倩彤(1986年出生于香港)获委约创作一件大型艺术品,将在展会隆重登场。名为《击影》(2024)的装置艺术作品,创作概念源于艺术家本人对武术的热爱,以及为精通此运动、艺术家所需的心理和身体上的自律与自觉。这件新作同时展示了Art Central对香港艺术及艺术家的承诺,并赞扬这位广受赞誉的中期艺术家的独创性。

        异体雕塑与装置艺术项目

        Art Central 2024为异体雕塑与装置艺术区遴选了五件大型艺术品,邀请观众近距离接触多样的艺术媒介和主题。其中包括韩国艺术家Sangsun Bae迷人的绳绑和陶瓷结构装置,引领探讨人类关系;布拉格艺术家Rony Plesl巧妙地呈现铸玻璃雕塑,引发对社会中神圣空间位置的反思;在意大利出生、现居东京的Andrea Samory则带来超凡的3D打印雕塑,探索我们对未来的集体心理的共同认知;埃及出生的英国艺术家Sam Shendi将展示其曾在伦敦皇家艺术学院夏季展览上展出的优雅钢雕塑;以及日本艺术家山上渡将带来末日主题物品的巨幅绘画。

        影像艺术

        Art Central 2024的影像艺术节目探索影像领域的新艺术,展示了前卫艺术家的最新作品。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的近期作品将在场地最先进的LED墙上展示,包括非洲、澳洲、欧洲和东亚等地,他们是创新思维者,利用音视频媒介的动态和创造性本质,探讨个人对未来的想象。其中一个值得注意的项目来自南非艺术家Francois KnoetzeRussel HlongwaneAmy Louise Wilson,他们2023年的作品《Dzata: T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ical Consciousness》旨在突出本土技术知识,并探索科学、技术和创新之间的长期相互关联,及其如何成为知识累积、生产过程的一部分,并延伸至过去。

        讲座

        Art Central访客将可以参加一系列引人入胜的深度讲座。展会邀请到来自香港和海外地区的知名人士,共同讨论当代艺术中最前端的主题和最新潮流的趋势。Stéphane Lam将会在亚洲协会香港中心所主持的一个深度活动中,探讨他已故父亲林飞龙(1902-1982)的粤语遗产。CHAT 六厂(六厂纺织文化艺术馆)将汇集包括策展人谢丰嵘和艺术家毕蓉蓉在内的一系列艺术家,共同探讨当代艺术中的软实力。亚洲文化协会将透过一场广泛的对话,连结跨世代和跨领域的文化从业者,讲者包括冯庆锵、Current Plans的Eunice Tsang和Hart Haus的Vera Lam。其他与香港艺术中心合作的节目,以及由郑得恩与Art Central艺术家主持的讲座,让活动更加丰富圆满。

        教育与导览

        Art Central重视教育,锐意为各年龄层的访客提供丰富多彩的节目。本地艺术家和艺术从业者将为儿童提供特别设计的导览活动,旨在为年轻观众打开艺术世界的大门;而本地教育机构将为展会的讲座和表演带来特别节目,并欢迎大学生参与讨论共赏,为扩大文化领域广纳下一代领袖;来自不同背景的公众人士均可以参加免费导览,在专业导览员带领下与观众游走于艺术作品中分享独特的见解。

        大华银行艺术空间

        作为 Art Central连续八年的首席合作伙伴,大华银行特别委托香港艺术家邱荣丰创作互动艺术装置《山外山》。这个大型装置邀请观众一起反思污染对人类和自然环境的深远影响;作品让观众透过装置与空间的互动 , 感受污染对人类和生态的影响 , 唤起观众与大自然之间的感通 。

        大华银行是 Art Central的长期合作伙伴和亚洲领先的艺术支持机构,致力于培育艺术人才,并展示香港及区内艺术家的作品。为促进中国内地、香港、东盟及其他地区之间的艺术交流,“大华银行艺术空间”将呈献“2023年大华银行年度水墨艺术大奖”得奖展以及“大华银行年度绘画比赛”展览;来自香港及中国内地的“2023 年大华银行年度水墨艺术大奖”得奖作品,以及由印度尼西亚、 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的“大华银行年度绘画比赛”得奖者所创作的作品将于场内展出。

        除展览外,“大华银行艺术空间”同时呈献“大华银行水墨艺术工作坊”,多位著名艺术家包括韩雁婷吴观麟邱荣丰容子敏将带领参加者学习不同的水墨艺术类型,包括抽象水墨、传统和现代中国水墨、以及实验水墨。工作坊开放予公众参加,报名费为每人每节工作坊港币 100 元,儿童、青少年及长者可享折扣优惠。“大华银行水墨艺术工作坊”的收益将拨捐本地注册慈善团体大华银行“艺 · 坊”,用作支援本地弱势社群认识和接触艺术、并促进本地艺术教育的工作。

        展会期间,大华银行将于2024年3月31日(星期日)下午2时至3时半于Art Central 场内举行“跨越界限:水墨艺术连系亚洲文化”艺术对谈,届时由两位资深博物馆专家和艺术界领袖郭建超孟淑娟担任嘉宾,探讨水墨艺术如何成为不同亚洲社群之间的文化沟通桥梁,以及人类文化、文明和共同经验之间的重要交汇点。

        香港旅游发展局

        Art Central与香港旅游发展局合作呈献一项创意项目,汇聚香港当代艺术家,共同围绕香港作为东西方文化交汇点的独特性及重要地位,展开一系列创作。

        扎根香港的艺术家将聚集于一个充满活力的展览《勤奋的美学》,当中包括区咏秋朱乐庭李锦青莫铠靖OrangeTerry詹昫岚,将透过创意呈现这个城市多元文化和灵活变通的特色。此外,香港旅游发展局将呈现装置《艺聚香港报摊》,突显本地美学的同时,展示人们联系的交汇点。装置的特殊建筑结构表达香港精神的活力和适应力,并展示特别设计的艺术家明信片。此外,香港旅游发展局邀请大湾区艺术家陈粉丸创作一件独特作品,以响应多姿多彩的香港,并于装置现场展出。

        伙伴节目

        亚太地区最受追捧的当代艺术奖项——“Sovereign杰出亚洲艺术奖”今年庆祝20周年。奖项不仅为艺术家提供国际认可和丰厚奖金,更是一项重要的慈善事业,通过拍卖入围作品,筹集资金以支援弱势儿童。为隆重其事,Sovereign 艺术基金会将邀约一系列历届奖项决赛入围者和获奖者组成星光熠熠的阵容,在 Art Central 2024 现场举办一场“匿名展览”,让公众有机会以每件低至港币 2,500 元的价格,购买由超过 70 位专业奖项获奖者以及学生艺术家所创作的25厘米x25厘米原创作品。所有作品将以匿名方式展示,并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出售。公众可以自由购买自己喜爱的作品,且只有在购买作品后,艺术家的身份才会公开。

        沙夫豪森IWC万国表将在Art Central以全新Ingenieur Automatic 40 重新诠释钟表大师Gérald Genta 的标志性设计,是品牌在今年展会展出的主要灵感来源。70 年代是一个充满对未来全面关注的时代,Gérald Genta 在此时创作了 Ingenieur SL 1832(型号 1832),作为他传奇的整合式表链、奢华精钢运动腕表系列的一部分。展会上展出的Ingenieur Automatic 40 采用功能性设计,以简约且技术十足的方式呈现。在大型钢板上呈现的腕表部件,让参观者能够欣赏到其雕塑美感,并更多了解关于它们复杂的制造工艺及过程。

        EAT CENTRAL 美食专区及众多丰富项目

        第九届Art Central携手Black Sheep 餐饮集团Soho House Hong Kong,带来一系列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酒佳肴体验,必将使展会成为香港艺术周社交和创意的两点之处,并将为汇聚一堂的收藏家、艺术爱好者和访客呈献极致的饕餮盛宴。

        Black Sheep 将主理久负盛名的户外露台美食专区“Eat Central”,通过五个美食概念为访客提供无与伦比的款待。访客可品尝Chôm Chôm提供以越南街头美食为灵感的佳肴、Maison Libanaise 充满活力的黎巴嫩菜单、Butter Cookies 新鲜烘焙的经典美式甜点、以及Messina在香港广受拥戴的意式手工雪糕。此外,准备于今年稍后时间在香港正式首次亮相的JeanPierre,将可提前于Art Central 独家预览。

        Soho House Hong Kong 将在展会场地呈献独家酒吧,提供一系列解渴佳酿,均由Soho House的调酒师倾情奉献。酒吧内里的壁画由HKWalls 策划,并由现居香港的日本艺术家TAXA设计,带来一幅充满异国情调、被花卉包围的女子肖像,以象征香港周边美丽的自然风光。是次合作突显了 Soho House 积极支持区域艺术家的承诺。TAXA的独特风格捕捉了香港蓬勃发展的艺术界之精髓,同时与Art Central 活力非凡的氛围相得益彰,亦体现了 Soho House 的艺术精神。

        此外,Art Central还诚邀各位访客到临illy专区,一同品尝 illy 的经典咖啡配方以及探索由illy的新艺术典藏咖啡杯。30多年来,illycaffè以艺术融入日常物品,譬如将其纯白的咖啡杯变化成全球最完整的艺术收藏品之一。是次最新艺术典藏咖啡杯由李禹焕(Lee Ufan)设计并签名。艺术家以其对极简主义风格的追求而闻名,其流畅的线条与笔触令人联想起还原主义绘画。而他也将自身的哲学融入了是次illy艺术典藏咖啡杯的设计之中。

        Art Central展会总监Corey Andrew Barr 表示:“在首席合作伙伴大华银行的持续支持,以及香港特区政府‘文化艺术盛事基金’的资助下,我们得以将Art Central 2024的节目阵容再度扩大,并强化展会作为亚洲当代艺术界重点盛事的影响力,同时坚持我们的策展愿景。随着香港不断彰显其作为艺术和文化展览必到之处的重要地位,人们迫切希望得到一个让他们可以探索当代艺术的平台。通过扩展我们的节目阵容,Art Central衷心希望能让本地和世界各地的访客接触到那些他们可能还不太熟悉、但应该了解的艺术作品和艺术家。”

        大华银行大中华区行政总裁兼集团传播及品牌策略管理部主管叶杨诗明表示:“大华银行一直支持艺术,并透过艺术推动亚洲区内的小区联系。我们与 Art Central的长久合作是实现这个使命的重要部分,并为区内的艺术产业不断发展和繁荣感到自豪。 Art Central是一个甚具影响力的平台,不仅让知名和新锐艺术家展示他们的非凡才华,亦汇聚具备不同视角的艺术表现,藉此促进跨文化对话。 我们衷心欢迎艺术爱好者和全球艺术界再次莅临中环海滨的Art Central,一同庆祝香港这个充满活力和影响力的艺术之都。”

        Art Central 的公众日门票现正公开发售,详情请浏览www.artcentralhongkong.com。

        日期和开放时间

        地点

        香港中环海滨,龙和道9号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78(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