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不忘初心——朱曜奎·黄建南师生传统与创新艺术展

        作者:admin2019-01-04 15:08:50 来源:中国拍卖网

        不忘初心承创新,大师对话道传统

        2019年1月3日,在全国政协礼堂,由深圳市盛世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不忘初心——朱曜奎·黄建南师生传统与创新艺术展”拉开帷幕,此次艺术展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市文物局、丝路青年论坛、丝路国际智库交流中心、徐悲鸿艺术委员会、北京九藏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北京九藏天下书画三部承办。

        且本次展会展期时长5日,持续到1月8日,热衷欢迎各位艺术品鉴家,广大艺术爱好者们前来鉴赏。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能让这些大家的作品在当代人的手里得到传承和发扬光大,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光荣使命。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清华美院教授朱曜奎先生、国家一级美术师黄建南先生两位当代艺术大家,在本次展览中二位艺术家围绕“不忘初心,传统与创新”的艺术主题共商文化艺术发展的方向。充分彰显了深入探讨文化艺术传统与创新、促进文化市场繁荣与发展的核心理念,旨在让文化艺术在生活中落地并散发魅力,拓展文化艺术交流合作渠道,探寻传统文化艺术的继承和创新之路。




        不忘初心之于文化艺术,需要全面总结中国5000年来的优秀历史文化沉淀,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发展的光辉历程、历史角色和精神内涵,牢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各方面要求,给现代文化艺术发展奠定基础。不忘初心是文化艺术创新的基石,是弘扬中国文化的出发点。二位艺术家多年耕织在他们各自的艺术领域里,兢兢业业,提携后辈,堪称德艺双馨。此次展览邀请特邀艺术家参展,代表中国艺术传承与创新的前沿水平。开幕式现场也是高朋满座、济济一堂。


        德高望重开拓者,艺界桃李满天下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本次展览的主角之一清华美院教授朱曜奎先生出身艺术世家,祖籍苏州,是行业内德高望重的绘画大师。自1948年考入苏州美专西画专业习油画开始,至2017年受邀参加意大利佛罗伦萨艺术双年展并获得特殊艺术成就奖,近70年间,朱曜奎先生受邀参加国内外展览不计其数,并多次举办个人画展,遍布全球多个博物馆、美术馆、展览馆。在此期间(上世纪60年代),曾贴身为周恩来总理服务过两次,主持负责设计二十六届广州交易会工艺美术展馆,并向周恩来总理作汇报。

        朱曜奎先生是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杰出美术教育家、我国少数民族美术教育的奠基者之一,中国民办艺术设计教育的开拓者。其艺术形式多样,以油画、漆画、雕塑、壁画为主。自幼年起师从父亲朱士杰、颜文樑、刘海粟等大师,倡导“大美术”理念,是新中国美术教育的重要推动者。他勤于探索和创新,将中国山水意象与西方写实绘画进行融合,形成独有的创作风格。先生从艺从教70余年,桃李满天下。


        朱曜奎先生与盛世国际文化公司董事长黄小虎先生合照


        禅意画师享誉国际,藏友内外满天下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本次展览的主角之一国家一级美术师黄建南,号妙建,擅长油画、国画。他独创了名扬海外的禅意油画,实现了国画艺术在当代最辉煌的变革;2017年黄建南与法国历史悠久的ROSSINI拍卖行及知名大型拍卖行AGUTTES签约,成为中国极少数能成功进入欧洲主流拍卖市场的艺术家。他被称为“东方莫奈”、“中国卢梭”;他的国画《旋律》与数百年来一直被誉为“百亿都不卖”的《蒙娜丽莎》画像同登世界顶级荣誉殿堂,闪耀卢浮宫、享誉国际……

        黄建南先生是全球公益联盟金质勋章获得者;他连续四年荣登胡润艺术排行榜前十早期历时九年步行三万八千多公里,走遍大江南北、深入大漠乡村城镇体验生活、写生作画。八十年代作品大部分被外国友人收藏及被香港商人购走。近十年,其油画、国画作品多次被国家领导人作为国礼馈赠国际友人,并分别被人民大会堂、中南海国礼中心、中央军委办公厅、三军仪仗队等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多幅油画作品被泰国皇室及诗林通公主收藏。相当一部分作品已被中外政要和一百多家艺术机构及院馆收藏。


        黄建南先生与盛世国际文化公司董事长黄小虎先生合照


        寄情于画抒胸怀,饕餮盛宴交响乐

        一幅优秀的艺术创作表达不仅仅是眼前的景色,更为重要是表达内心的那份心境。寄情于景,情景交融,用艺术创作的方式畅快表达,这是一种直抒胸臆的酣畅淋漓。展会现场一幅幅画就像是流动的交响乐,让人大饱眼福。

        2019年1月3日-1月8日,这场艺术的饕餮盛宴,你不容错过!


        现场部分画作及画家合影: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94(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