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港中大研究生获“刘士铭艺术奖学金”坚定未来创作

        作者:admin2023-06-27 13:49:11 来源:中国拍卖网

        香港中通社: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硕士毕业展览6月24日在中大文物馆开幕,5名硕士毕业生的毕业作品在展览中展出。其中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硕士毕业生刘家俊获“刘士铭艺术奖学金”。

        “刘士铭艺术基金会”顾问GeofferyM.Glick为刘家俊颁奖


        2022年,刘士铭艺术基金会与香港中文大学签署备忘录,未来将每年为三名优秀毕业生提供奖学金。

        刘士铭艺术基金会顾问GeofferyM.Glick


        “刘士铭艺术基金会”顾问Geoffery M.Glick对港中大艺术硕士生的毕业展留下深刻印象,认为学生的作品跨越了雕塑、绘画和印刷之间的界限。他指出从这个展览中看出,香港有一些出色的人才,我们在这里看到的作品范围清楚地证明这一点。这里的学生不仅要创作自己的艺术作品,还要同时策划展览,这非常令人印象深刻。此次展览证明香港是一个非常充满活力艺术家的城市,非常令人鼓舞的。希望学生们要继续创作,他们都做得非常出色,期待看到更多的作品。

        刘士铭艺术基金会主席Mike Mao(左一)、刘伟(刘士铭之子)、刘士铭艺术基金会顾问GeofferyM.Glick(右一)


        Geoffery M.Glick(刘士铭艺术基金会顾问)介绍了“刘士铭艺术奖学金”的发展情况,基金会一直在与全球许多大学合作,在世界各地设立一百个不同的奖学金,这将真正激励下一代艺术家、艺术学生和艺术史学生。

        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硕士毕业生刘家俊


        对于获得“刘士铭艺术奖学金”,在港中大修读本科和硕士艺术课程的刘家俊觉得很荣幸,这次获奖令他更坚定往后继续艺术创作。


        刘家俊(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硕士毕业生、“刘士铭艺术奖学金”获得者)激动的表示:我真的想不到(得到“刘士铭艺术奖学金”),因为我自己比较专注做创作。这个基金原本是比较关注做一些雕塑(设计师),虽然我的作品以前是做版画媒介为主,但是我现在想多做一些版画和立体去结合的东西,所以我觉得很荣幸自己做的作品可以得到这个基金会的认同。我们做创作很多时候,不是说做了一小时便有多少收入,不是这样的,可能要付出很多时间,而且可能我们创作需要更多空间,香港租金那么昂贵,其实一些支持是很重要的,以后会保持创作热情并创作出好的作品!

        刘家俊作品

        展览现场


        刘士铭艺术基金会是在海外首个以中国已故艺术家命名的非盈利机构。基金会旨在研究和展示中国雕塑艺术家刘士铭的雕塑艺术,并推动艺术、历史和文化的进步。

        分享其高尚的艺术精神,促进国际人文艺术交流,为世界各地高校的青年艺术家提供奖学金、助学金,开展国际交流项目等。目前,该基金会已在全球12个国家设立了39个奖学金。2022年,基金会与香港中文大学签署备忘录,未来将每年为三名优秀毕业生提供奖学金。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70(s)   7 queries
        update: